logo 当前位置: 海岛热线 发挥专长 服务中国—IBM在中国发布《企业责任报告》

发挥专长 服务中国—IBM在中国发布《企业责任报告》

时间:2014-11-25 12:19未知 我要投搞

 20141118日,北京】 近日,IBM在京发布 IBM中国企业责任报告2013-2014》(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从恪守公司治理职责、以科技创新助力社会发展、实践企业社会责任以及支持员工发展的角度,全面介绍了IBM在中国的运营、责任和贡献。

公司治理方面,IBM一直探索最优的治理结构与管理制度,帮助各行各业客户研究和改进运营管理,同时IBM遵循诚信标准,坚守最高道德行为准则;在利用科技创新助力社会发展方面,IBM借助先进的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和社交等技术,助力解决交通、医疗、教育、空气污染等社会热点问题;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IBM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以公益服务的方式,提供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解决方案,推动社区和谐发展;在支持员工发展方面IBM积极通过健全的机制帮助员工成长、发展和创新。

一直以来,IBM都将引领进步与推动社会发展视为己任,这也是IBM不断追求的目标。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表示:IBM有着独特的企业责任理念,那就是企业的社会责任要与企业的经营和发展结合在一起。对我们自己来说,就是要通过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和企业现代化,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这是IBM最大的社会责任。

 

发布企业责任报告 全面助力中国发展

此次IBM发布的企业责任报告共分为贡献社会产业发展、专长奉献社区、做IBM人、追求环境领先、携手供应商可持续发展和恪守严谨的公司治理职责六大部分。

贡献社会产业发展方面,IBM不断以自身的转型带动技术和商业的进步。当下,IBM正在进行一场新的变革,既要重塑自身,也要与各方一起推动企业与行业的转型,继续履行对中国市场发展的承诺,助力中国城镇化进程,打造开放协作的产业生态环境,助推中国企业转型创新,用前沿的科技与丰富的经验与中国共同面对新互联网时代的挑战。

例如今年7月,IBM与北京市政府合作,利用IBM最前沿的认知计算、大数据分析以及物联网等技术,助力实现高精度大气污染防治。在今年春运期间,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通过部署IBM Worklight 移动应用开发平台,成功上线铁路12306 移动购票客户端,满足了广大旅客的移动购票需求。在开放协作领域,2013 月,IBM 联合谷歌、迈络思(Mellanox)、英伟达(NVIDIA)及泰安电脑(TYAN),围绕IBM POWER 微处理器架构结成开放研发联盟——OpenPOWER 基金会。到今年4月,OpenPOWER基金会已经拥有6名中国成员。这些中国企业能够利用领先的POWER科技,快速提升自身的技术实力,从而助力中国构建自主、安全、可控的IT产业链。此外,今年2月,IBM中国开发中心携手合作伙伴共建联合创新中心 面向行业客户和合作伙伴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开放人才及技术资源。截止到目前,IBM已与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了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车联网联合创新中心

专长奉献社区方面,IBM中国积极履行专长服务社区的社会责任核心理念,注重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搭建合作平台,为各方提供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解决方案,推动社区和谐发展。例如在今年,IBM 中国为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提供了咨询服务项目,为中国民间灾难应对信息平台(益云地图救灾协作平台)的强化建设贡献了IT专业经验和服务能力。在今年9月的IBM智慧城市大挑战济南项目中,来自IBM全球的专家团队来到济南,以公益咨询的方式,为济南建设成为具有泉城特色的国际智慧旅游城市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此外,IBM中国与教育部签署了IBM U-100合作计划,向中国100所高校捐赠一系列价值亿美元的大数据及分析软件,并提供专业知识,支持这100所高校培养下一代数据科学家。  

关于助力员工发展IBM深知,要为客户和社会带来积极的改变,必须依靠那些与我们的价值观相同并提倡转型的员工。因此,我们的头等大事就是聘用、支持、培训和留住那些不断突破自我、造福社会的人才。我们平等对待每一位员工,更通过健全的机制帮助员工成长,为IBM的长远发展注入动力。

追求环境领先方面,IBM早在20世纪70年代初期,就根据既定的环境政策开展环境计划和项目。时至今日,IBM不断完善环境管理体系,通过在研发、运营、产品使用和回收处理等过程中坚持为环境而设计,降低每一环节的环境影响,践行对环境保护的坚定承诺。   

关于携手供应商可持续发展IBM与供应商紧密合作,鼓励全球供应链的变革。IBM意识到供应商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联合供应商制定社会责任措施,鼓励供应商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可持续发展绩效成为共同的目标。

关于恪守严谨的公司治理职责,我们知道为了实现世界的变革与进步,必须首先从最基本的公司转型开始,这就需要遵循道德和诚信的标准、努力发展公司文化。IBM的公司文化由严谨的公司治理体系为指导。IBM 的业务规模与内在本质决定对于最高道德行为准则的坚守,我们努力夯实公司治理基础,提高公司治理水平,致力于打造走在世界最前沿的尖端企业。

 

以责为本 推进转型

如今,新的计算时代正在拉开序幕,云计算、分析能力、移动和社交技术正相互结合改变商业和世界。在这种背景下,IBM也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转型与变革。回顾历史,我们发现IBM每一次转型,从更深层次去看都契合着引领进步的企业责任理念,每一次转变也实实在在推动了社会的进步。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表示:中国的市场和社会在过去三十多年来经历了的剧烈成长和蜕变,在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作为全球IT科技的领导者和有着深厚企业社会责任传统的IBM,在这一洪流中也形成了独特的企业社会责任策略和实践。我们将IBM全球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与中国社会的现实发展需要结合在了一起,也因此取得了一定成绩。IBM将继续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利用管理创新、技术经验专长,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和社交与社会发展热点相互融合,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中国企业、行业和城市的智慧发展。